昨天晚餐主菜是三杯雞。

想做這道菜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在廚房時,聞到一股極香的麻油味。

家裡雖然也有麻油,但聞起來卻沒有麻油獨特的香氣。

燒酒雞、麻油雞、麻油腰子等這類極為傳統的台灣家庭料理,總會令我想起母親。

其實升上國中以後,因為家裡開豆腐工廠的緣故,吃到媽媽親手做的料理機會少了很多,雖然母親煎的魚老是表面燒焦、裡面半生,炒青菜吃到一坨鹽巴的機率也不低,但母親的拿手菜的確令我滋味難忘。

尤其是進補的麻油酒類的料理,即使在別的地方吃到了,也總覺得不夠香。

父親下廚的次數雖然不是非常多,但父親總有他的巧思,父親所做的創意料理,都很有吃,我想父親做菜是很有天分的,印象中只有一次失敗,就是用了豆腐渣做蘿蔔餅,沒人青睞。

但是我和父母相聚的時間真的很短,到頭來,所有父母親拿手的料理,我一樣也沒學會,都只留在回憶裡。


0809
2010/08/09 晚餐

.三杯雞(雞腿肉150)

所謂三杯就是麻油一杯+酒一杯醬油一杯,不過因為只用一隻雞腿,所以我都各調整成兩大匙的分量,以免過鹹

.涼拌韭菜
菜燙好後冰鎮切段,放點柴魚片加點醬油~

阿本仔竟然說只有菠菜才用這種吃法,有沒有這麼死腦筋啊?
還有,為什麼我拍照時把香蕉巧克力的pocky放進來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