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0325-1 
這是第二次的作品。
雖然是第二次上課,但因為我們班同學大部份都已上好幾期了,所以我上的課時並不是從基礎教起。
這一次教的是「投入」的「垂真型」。
既然是投入,就不用「劍山」。
老師說一般都會到第七、第八節課之後才教「投入」。因為對初學者而言,有劍山還是比較容易控制花的方向和角度。
但真正會插花的人都會喜歡用「投入」。
接下來老師開始講解「真」是135度、「副」是25度、「控」是75度等「基本」規則,聽得我一頭霧水。
講完之後開始選花材,這又是我最頭痛的--完全不知道該挑什麼?所以和上節課一樣,我乾脆等同學挑得差不多了,才去拿剩下的花。

在插花的過程中,感覺到自己比起別人來,耐性真的差了很多。

唏哩呼嚕的三兩下我就把花插好了。我把花交給老師請老師指導、調整,去喝了咖啡回來之後,看同學都還好整以暇的在調整她們的作品。

「真厲害!」我打從心裏佩服大家的耐性。其實真要叫我調整,我根本也不知道從何調整起?

這一次的垂真型因為佔的空間比較大,在學校插完後我就把它給分解了。回家後重插了一次----果然不出所料!又變型了!

雖然老覺得不太對勁,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裏?

唉!算了!我們老師是草月流。我是草草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