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語人變國語人的爺爺,
從加護病房回來後,
他兒子雇用了一個看護。
這個看護人挺不錯,
就是有點玻璃心。

每當她要幫爺爺翻身或換尿片,
雇用第一天晚上,爺爺的兒子要回家時,
看護跟爺爺說話,爺爺不太理她,閉上眼流下淚來,
看護急了,跟爺爺的兒子說:
「他是不是不喜歡我來顧他?」

我跟第一床的南波萬太太連忙安撫她,
爺爺向來什麼事都能自理,現在突然什麼事都要別人幫,
一定很不甘心。沒事沒事。

後來玻璃心看護要幫爺爺調高坐姿,
爺爺覺得疼,抗議說:
「太高了,你很奇怪耶」
看護後來逢人就泣訴爺爺對她不高興,罵她。

看護說護理師交待要幫爺爺調高坐姿,不能躺太低,
但調高又會被爺爺罵
(爺爺說得最重的一句話,就是"你很奇怪耶")

玻璃心看護束手無策,用LINE打電話給爺爺的兒子,
爺爺的兒子沒回應,
然後,玻璃心看護突然神祕兮兮地對我和南波萬太太說:

「你們知道嗎?他兒子跟我說他姓江,
但是我剛剛LINE他,他根本不姓江!」

她神祕兮兮的樣子燃起了整間病房的推理魂,
立馬緝案小組,
南波萬太太還立刻補刀:
「難怪我看他兩個兒子長得一點都不像!」

我們湊過頭去看玻璃心看護的手機,
玻璃心看護秀出LINE的頁面,
「你們看你們看他的名字!」

我們湊過臉去一看,上面顯示的名字是:
羅伯特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一秒破案
緝案小組解散

#玻璃心看護你還好嗎
#羅伯特不姓羅約翰也不姓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