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一開始就不贊成蔡教授用絕食的方式來抗爭。

尤其是面對這麼麻木的政府。但看到蔡教授在接受採訪時,說自己”活了六十幾年,再活也不過二十年,我可以就這樣活下去,對我而言生活也沒什麼差別,但是我不願意就這樣死去。”這幾天只要一跟老公談到這件事,眼淚就一直流。

在白色恐怖時期,如果不是有民主鬥士站出來為我們抗爭,今天我們能夠享有這種自由在這裏想吠就吠嗎?

當媒體無法公正平衡的報導時,我想我們就得更主動的去關心。

所以我想拜託各位撥個時間,至少看看蔡教授的”公投補正法”的主張,也許你同意又或許你不同意他的論點,但至少請你去看看,或是告訴你身邊的人有這麼一件事正在發生...

星期五晚上七點,請大家帶著一支手電筒到立法院來,我們有足夠的人時(目標是一千名學生)就手牽手圍成一圈,然後我們會推著輪椅讓教授看看每一個人,大家也可以對教授說出支持他的理念的決心。這樣我們就可以讓教授停止絕食。

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晚上7點鐘,到立法院來參加『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』活動


 

詳情見: http://blog.roodo.com/subing/archives/7467571.html(酥餅的Blog)



蔡丁貴教授也與網友們約定,若這個活動能由年輕人順利接棒,他將停止絕食,因為這代表網路新生代也開始走出虛擬世界,關心公共議題,也代表他並不孤單,因此他將以更溫和持久的方法,與網路新生代一起努力,一直到鳥籠公投法修正為止。

延伸閱讀

阿貴教授的願望

( 學生的力量,比一般人要來得大。因為,年輕學子的未來還很長,這個國家將來會怎麼樣,就是要靠現在的年輕人參與,只要花一兩個禮拜的時間,可以換來往後幾 十年的自由,是很划算的。不像我這樣的老頭子,社會上一般人會認為我頂多再活幾年,沒什麼作用,不會理我。而且國民黨都把我們這個年紀當作是偏綠的,更不會理我。只有無黨派色彩的學生站出來,才會影響到社會的氣氛。我一個老頭子,並不是為了想傷害自己的身體才出來絕食靜坐,我只是想要當個火種,把我的理念傳遞出去。我一直在等待,等待有學生願意站出來,只要有學生願意站出接棒,我就願意停止絕食...)

1025後的台灣將來,從立院門口燎原以戰

(...你我今天享用如空氣淨水的理所當然,是前人這樣努力而來的。 然而,18年前,若非有十個學生發起絕食抗議,數千朵野百合的籲求不會這麼有效達成...)

(外電翻譯)台灣總統面臨日增的反對力量

《時代雜誌》在1025大遊行後,綜合之前發生的張銘清跌倒事件與即將登場的陳雲林台灣「視察,所作的分析與評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